迷妹院子

[授权翻译][嘴炮双雄AU] The Unexpected Virtue of Loving The

论一觉醒来比赛都输了是什么感受...

然而连小李都得小金人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倒数第二章啦,这次真的快完结了~

新人物...估计大家都能猜到...



第二十七章

 

  Pepe在平时Xabi抽烟的地方找到了他。这是接近黄昏的时候,而他藏起来有一阵了,文案工作已经完成,希望不会再有什么意外。另外,他不能正确地在Gary Neville之外的事情上集中注意力。这么说吧,他的脑子不在这上面,他知道这个。他只是还没准备好面对这一切。

  

“我已经找了你一个小时了,”Pepe责怪地说,收起手机,“你不知道怎么接电话吗?”


  “抱歉,我只是-”


  “如果你开始抽烟了,我绝对会揍你。那个Alonso把你带坏了,Carra。”


  “没有抽烟,在想事情。”


  Pepe给了他一个慈父般的眼神,坐到他旁边:“关于什么?Costa?还是…?”


  “不,不是Costa。关于他的。关于Gary。”


  Pepe叹了口气,一条手臂搭在Carra的肩膀上:“你得摆平这些,哥们。我知道你喜欢他,但是-”


  “我爱他。”


  “好吧,那么你爱上他了。祝你好运,Carra。我很为你高兴,我发誓我是这样的。”


  Carra能感觉到他话里还有话。“但是?”


  “但是你是我的搭档,我需要你的注意力集中到这上面来,然后我们才能把这个案子解决掉。我们有工作要做,伙计。我不应该为你会不会来工作而担心,而且我也不应该为你会花费你的时间追着一个曼狗担心。”


  “你不能这么叫他,”Carra尖锐地抗议道。


  “我当然能。他就是那样的。”Pepe眼神犀利地看着他,比Carra记忆中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要严肃,“而你表现地像个无药可救的相思病患者,Carra。我很高兴你恋爱了。我希望你得到爱情。但是我也需要你在这里。”


  Carra觉得自己在Pepe的凝视下退缩了,在能说出话来之前本能地点点头。他需要表现地更好。他应该做得更好些。他不是要做个坏警察的。他不受贿赂,有非常良好的记录,十分可靠,受过嘉奖,还有许多别的。他不是个糟糕的警察。但是在最近的两周他也确实没有做得很好。他得纠正这个,要抓紧,而且不止是为了他的搭档。他的辖区需要他。并且他要再次成为英雄,为了他自己。


  “我会更好一点,”他静悄悄地说,在他身边,Pepe捏了捏他的肩膀。


  “我知道你会的。现在帮我弄完这个,我们就能回家了。咱们甚至还没给这个混蛋定案呢,还有一大堆文件要写,我觉得我的眼睛要从眼窝中掉出来了。”


  Carra嘲讽地哼了一声,但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于是他们回去继续工作了。

 


  在文案工作完成之后,Carra终于回家去喂他的金鱼了。在他踢掉鞋子的时候,他在想要不要和朋友们一起玩儿几局FIFA,但当加热冷晚餐的定时器响起时,他改变了主意打给Gary。


  时候不早了,他们不能聊太久,但在曼彻斯特有一些重要的进展。Cesc同意用完全的豁免权来交换他的证据,Gary对此很高兴(鉴于他如此烦人却又十分有用)。Coloccini也答应了承认他在连环案中的行为,帮助对Diego Costa进行的起诉。所有的事都走上了正轨,而虽然Gary对案件因为潜在的利益冲突被别人接手有点生气,他为看到正义得到申张而高兴不已。


  “而且这才是更重要的,不是吗?也许你没能在决赛中上场,但是你的队伍赢了…这就没有关系,是不是?你还是得胜了。”


  “呃…”Carra对此不是非常确定。


  他们谈笑,打情骂俏,甚至围绕一些有点污的话题打了几个擦边球(这是工作日的晚上,而作为专业人员,他们还是需要美容觉的)。当Carra邀请Gary去Xabi的派对时,他接受了,并计划星期五的晚上会住在Carra家里。这意味着Carra需要稍微打扫一下房子,并且试着度过5天见不到Gary的日子。好的一方面是,至少他脑子里有一些生动的画面能让他撑到那个时候。

 


  这个星期十分漫长,所有的工作都完成了。整个部门忙碌地都在为Costa-Coloccini的案子做准备,而Gary也要完成他的部分。他没有为这个生气并且做了自己的工作,但他常常让自己的思绪神游出去,回想上一周的片段,幻想接下来的周末的情景。自从上一次他去利物浦已经有好多年了,除了去拜访他的弟弟之外… 而这个人还是没给他发任何消息,在他上周的一堆未接来电之后。呃。


  于是,到了星期五的晚上,他发现自己和Jamie一起在一家豪华的西班牙餐厅,在一间全是说利物浦口音的警察和其他不认识的人的房间里,而虽然本身不太紧张,他也没感到宾至如归。不是不受欢迎,就是一种…怪异的感觉。不过这儿有啤酒和气泡酒,这些一上来所有人看上去都放松了,有更多的欢声笑语,甚至在Jamie离开他们的桌子去和别人说话时,Gary也觉得至少他能把握住自己。自信从来都不是问题,但是面对一位被告人和面对一整屋狂欢的利物浦佬还是不太一样的。


  Jamie给他简要地介绍了一下谁是谁,而Gary发现随着夜晚时间慢慢流逝,跟上人们的动态和话题变得容易一些了。在某个时刻,寿星出现在了他旁边,坐到了Jamie的空位上。


  “你玩儿得好吗?”Xabi问,放下酒杯,


  “当然。派对很棒,”Gary礼貌地笑了,“谢谢你邀请我。”


  Xabi咧嘴笑了一下:“你在这儿是很重要的。”


  Gary皱起了眉头:“你是什么意思?”


  “这对Carra很重要。他已经孤零零地不开心很久了。”


  Gary盯着Xabi,不太确定该说什么,直到他最终笑了:“好吧。那就没什么压力了。”


  Xabi也笑了,站起身:“别有压力。你们两个一起挺不错的,我觉得。”


  Gary考虑了一下要抗议,说Xabi还几乎完全不了解他呢,所以不能明智地对他和Jamie做出评价,但在他能这么说之前,Xabi已经消失在了人群中,只留下了他一个人。


 

  “靠,”Stevie抱怨道,在衣橱旁边转来转去。他看起来有点歇斯底里,仿佛会把自己的头发都揪掉。


  “冷静,”Carra说,抓住他的肩膀迫使他停下来,“你在激动什么?他知道你要和他求婚。”


  Stevie惊恐地看着他:“他怎么知道的?你告诉他了?”


  “他知道是因为他了解你,伙计。而且因为结婚是他的主意。Xabi是个很复杂的人,但是你不能否认他是个观察力敏锐的小混蛋。”


  Stevie叹了口气,点点头,靠在一面挂着冬季大衣的墙上。他看上去仍然在崩溃边缘,尤其是他还在扭着双手。Carra在旁边只是翻了个白眼。


  “他要是说不怎么办?”


  “他不会说不的。别这么见鬼的愚蠢。这是他的主意。他想要和你结婚,上帝保佑他。”


  Stevie张嘴要反驳他,但被Pepe和一个陌生人的突然出现打断了。


  “你们这儿完事了吗?”Pepe说,淘气地眨眨眼,“活动策划人已经准备好蛋糕和其他东西了。你想让我们把那些放在哪儿?”


  Stevie摆脱了自己一时的伤感状态,开始和那两个人热热闹闹地商量在哪儿放蛋糕,在哪儿摆香槟,还有其他的事情。同时Carra一直盯着那个人,那个活动策划人,模模糊糊地觉得他看起来有点眼熟,但不太确定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感觉。



译者的话:

 ①看不懂的地方不对劲的地方请告诉我~

 ②不要脸地求赞求评论~ 

 ③渣翻,欢迎建议欢迎指点~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