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院子

[授权翻译][嘴炮双雄]微冷(Baby,It’s Cold Outside)

各位都很萌!

打酱油的隆包&非常可爱的菲尔弟弟~


第三章



寒风划过他的面颊,夹杂着冰粒飞过来湿润了他的眼角。Gary握紧戴着手套的双手,往外套里缩了缩。

 

  他从山上向下滑去,树木呼啸着从他两侧闪过。风呼呼地吹过他被帽子盖住的耳边,压过了滑雪板发出的沙沙声。他平稳地从雪地上滑过,留下的痕迹从山上蔓延下来。

 

  “Gary你看!”Phil一边单腿滑行一边朝他喊,胡乱挥舞着手臂试图保持平衡。

 

  Gary在围巾背后笑了,横过滑雪板减速。他在山脚下停了下来,在群风环绕中站稳身子。

 

  他有一阵没滑过雪了。当他刚开始在瑞士工作的时候,他什么都做就是为了让自己忙起来,让自己忘掉英国。不过现在,随着关于英国的记忆像一块淤青一样渐渐褪色,他基本上就只忙着酒店的事儿。他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有时候走不走都不一定。

 

  Phil适应地更好,Gary想到。他在城里好像有个女朋友,并且总是吃过晚饭就下班回去。上周末他们去日内瓦玩儿了一趟。Gary连自己上一次稍微歇几个小时是什么时候都记不清了,更别说整个周末。事实上,他觉得如果让自己和自己的脑子独自纠缠48小时,他一定会疯掉。

 

  他显然不适合滑雪了,因为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太深而没有注意周围,直到有个人从边上滑过来,直接把他撂倒在了地上。

 

  他躺在地上,满头满脸都是雪,冷气灌进衣服里。他觉得如果就这样呆一会儿好像也没有那么糟。

 

  不过Xabi Alonso的红胡子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真抱歉!”Alonso 用他西班牙式的咬舌音说,“我和Stevie说了别推我。”

 

  Gary让Alonso把自己拽起来,拍掉身上的雪。“没关系,我没事儿。”他朝Alonso笑了一下。

 

  “等我们走的时候我会让Stevie付一大笔小费的,”Alonso郑重其事地说,突然转向Gary视线外的一个人,“你会吗?”

 

  “我会什么?”Gerrard问道,朝他们滑过来。

 

  “就说会就行了。”Alonso回答,掸掉Gary肩头的一点雪花。

 

  “好吧我会,”Gerrard露出一个只有疯狂热恋的人才会有的虐狗的笑容。Gary尴尬的笑了笑。

 

  Alonso再次打量了一下Gary,有些犹豫地看着他:“你真的没事?”

 

Gary让他放心:“完全没事。”

 

  “那就好,”Alonso点点头,“你还上山吗?”

 

  Gary抬头看着群山,目光追随着一个个小人儿从上面向下。现在才下午三点,在晚餐高峰之前还有点时间。

 

  “走吧,”他指着上山的缆车。

 

  他们跋涉着穿过雪地,听着脚下嘎吱嘎吱的声音。Gary让Alonso和Gerrard先通过入口,然后扫描自己的通行证跟上,

  “哟,你在这儿呀!”

 

  Gary打死也不愿意承认自己被吓地尖叫了一声。

 

  “没事儿,是我。”Jamie朝他咧嘴,他的眼睛颜色刚好呼应晴朗的天空。寒风给他的脸颊和嘴唇染上一层深深的苹果红,Gary感到一种想要把整个酒店门厅都刷成这个颜色的冲动。

 

  Jamie溜到Gary边上,而当Gary回过神时,他已经放下了金属栏杆,他们两人一起坐在上山的缆车上。

 

  Gary想做出一副被冒犯了的样子,毕竟是Jamie强行把他绑架上了缆车。不过当他转过头,Jamie正喘着粗气,白色的雾气从他的嘴唇里冒出来,Gary就把绑架这茬儿全忘了。

 

  “不知道你还会滑雪,”Jamie说,一条胳膊在他们小座椅的椅背上舒展开,“我还以为你是那种,觉得离开酒店两分钟酒店就会着火的经理呢。”

 

  “我确实是,不过我想骗点保险费。”Gary飞快地接茬道。坐得离Jamie这么近,简直让人窒息,但当Jamie发出他那讨人嫌的大笑声时,Gary感觉胸口一阵放松。

 

  “对对对,我就知道你们manc脑子里都是钱。”Jamie鄙视地说。(1)

 

  “你怎么知道我是个manc?”Gary别开眼神问。

 

  “讲真,那天在酒吧电视放利物浦比赛时你那个便秘脸太明显了。而且我问了Phil。”

 

  一提到他弟弟Gary就拉长了脸:“我应该猜到的。不过既然这家酒店是两个讨厌的manc开的,你还不换个地方?”

 

  缆车到了停止点,Jamie把他们面前的金属栏杆举起来。他以一种优雅的姿势跳下缆车,Gary莫名地感觉被冒犯了。

 

  Jamie耸耸肩:“有个酒店经理戴上帽子简直像个尖耳朵精灵,所以,其实没那么糟。”

 

Gary丁零当啷,跌跌撞撞的跟上Jamie,把帽子拉下来遮住耳朵:“我他妈才不像精灵!”



译注:

(1)manc:和scouser相对,对曼彻斯特人的黑(爱)称。


评论(2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