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院子

[授权翻译][哼花] 欢乐满人间(The meaning of what happiness is)

第三章



Adam一下子跌坐在咨询室里他旁边的椅子上,揉着脸以保持清醒。

 

  “你上次睡觉是什么时候啊?”Jordan问道。

 

  “感觉已经是好多年以前了,”Adam可怜巴巴地说。然后他想了一下:“星期六。”他清了清嗓子,转向Jordan,“谢谢。”

 

  他圆圆的棕色眼睛显得非常真诚,这真是太糟糕了。Jordan回答:“别客气。”

  

  “你可以回家了,”Adam向后仰把头靠在墙上,叹了口气,“一会儿我可以叫出租车,没关系的。”

 

  Jordan耸了耸肩。

 

  Adam说:“你不用帮我的。”

 

  “我愿意。我喜欢猫,”Jordan说了谎,以免说出“我喜欢你”。不过这很值得,因为Adam的面部表情放松了,仿佛这就是Jordan是个好人的确认证明。说真的,如果这能证明什么的话,那只能说明Jordan是个大坏蛋。“所以我愿意等等。”

 

  Adam看上去被Jordan说话时坚决的语气惊到了,他好像想说点什么,然而只是在座位上扭动了一下。不过很快他就又转过身来面对着Jordan。

 

  “我们两周之前才搬过来,”Adam再次说。我们。他是指那只猫。Jordan意识到,而不是什么隐藏着的另一半。“你是Henderson对吧?”现在没有猫来打扰他们了,显然Adam觉得这是个聊天的好时候,“有时候我会收到给你的信。”

 

  “是吗?”Jordan有些吃惊,“你怎么知道的?我只说过我是你的邻居。咱们这一层有13个人呢。”

 

  Adam笑了,简直太美妙了,“其他人我都见过,”他得意洋洋地扬起眉毛。

 

  Jordan向前弯着腰把胳膊肘撑在膝盖上。他想要打破他们眼神的连接,不过不知怎么这没有发生。

 

  “来这儿两周了?”他说道,也算是换个话题。

 

  “是啊。我升职了。”这句话应该让他很自豪的,然而他听上去只是显得更疲倦了。“我简直忙得四脚朝天,”他解释说,“明天我们和批发商有个很重要的会,这件事可真要命。”他指了指宠物医院的问询处,而柜台里的咨询人员垂下了眼神,假装自己并没有出现在他们的谈话中。

 

  “猫都是混蛋。”Jordan不小心地说了出来。他想要收回这句话,但Adam笑了起来,轻松了些,然后把手指又捂在脸上。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时间过得十分漫长。Jordan连表都不想看,他不想知道指针走得有多慢。他累得眼睛都疼了,但Adam倒在他的肩膀上的事实让他心跳加速。他在Alberto从咨询室后面走出来叫他们的时候突然一动,清醒了过来。

 

  “坏消息,”Alberto说,“不过也是好消息。”

 

  “先说坏的,”Jordan提议到,他看到Adam手抱上头有点过于用力地拽着自己的头发。在他能阻止自己之前,他举起手搭在Adam的肩膀背后,轻轻捏着他的脖颈。他希望这能让他的肩膀放松下来。但是,Adam向后仰靠着他的手叹了口气,这就超出他的期望了。

 

  “他的这个位置肯定堵了什么东西,”Alberto举起一张X光片对着光,“这儿,你能看到,”他指着一团灰色的阴影,仿佛那个不知道什么东西是可以看清的,“我的职业猜测——按经验判断——那可能是一只袜子。”

 

  Adam呛了一下。他的肩膀再次紧绷了起来,直到Jordan把手放那里。“一只袜子?”

 

  “是的,”Alberto欢快地说,“非常有可能是袜子。如果你在宠物医院呆了足够久的话,你就会知道这是猫咪最喜欢的抗议方式之一。”

 

  “抗议?”Adam重复。然后他呻吟了一声。Jordan在Adam的脑袋向后一沉的时候接住了他。“我一直在工作,”他解释道,“半夜也是,周末也是。Milly总是很孤单。”

 

  “这就是那种——”Alberto张嘴说道,不过在Jordan的死亡凝视下打住了,“我是说。这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我们能让他今天晚上留在这儿,早晨给他做手术,下午他就能回家了。”

 

  “下午什么时候?”Adam追问。

 

  “哦,好问题。5点之前最好了,那之后就有点麻烦了,文件啊,喂食啊,还有——”

 

  “我得加班到晚上,”Adam有点恼火地说,“你能不能-”

 

  “我可以,”Jordan打断了他,让自己都感到惊讶,“我可以5点之前来接他。”

 

  突然一阵沉默降临,Adam震惊地看着他,Alberto看上去倒是非常开心。

 

  “太好了!”他宣布,“我来给他登记一下…我还需要他的保险信息,你能跟我来一下吗?”

 

  看起来Adam本来是要跟他走的,不过他却看向了Jordan。Jordan意识到他的手仍然捏着Adam的脖子,而这太迟了。Adam的脖子立刻变得温暖了。

 

  “你不用这样的,”Adam低声说,他本来还想说点什么,不过Jordan摁住了他的肩膀。Jordan琢磨着Adam对于被触碰的良好接受是不是他想象出来的。被Jordan触碰。想象着他的这些轻微的呼吸,是不是让整个历险都有了价值?他是不是好像主动迎上了Jordan的手掌?

 

  “没关系,”Jordan保证。这是真的。Jordan甚至愿意和这只狂躁的捣蛋猫共处一整个下午;在此刻为了Adam什么都行。“我先去车里。”然后他就离开了。

 

  他们安静地开车回家,相对的安静,因为没有了那个毛茸茸的小魔鬼刺耳的尖叫。Jordan觉得自己应该为Milly感到抱歉,毕竟结果显示他确实病了。当然他没有。

 

  “呃,”Adam在车子停下的时候说,“我猜…我不知道明天开完会我几点才能回家。从7点到午夜都有可能。”他挠了挠后脑勺,“所以,”他看向Jordan,然后在他们走近电梯的时候将目光转回地面,“我最好给你一些Milly的东西。一点猫粮,他的食盆,毯子,什么的。”

 

  他的毯子?Jordan琢磨着。好吧。

  

  “当然,”他回答,电梯停在了他们的楼层。

 

  “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Adam有些无助地说,打开他房门的锁。

 

  “那就别客气了,”Jordan提议道,而当他朝Adam笑的时候,他很欣慰能得到一个小小的温柔的笑容作为回应。瞬间这些就都值了。

 

  你什么时候开始为一个可爱的男人违背原则了?他在Adam推开门的时候问自己。发生了啥?

 

  Adam在厨房里犹豫了一下。“我待客之道都哪儿去了?”他半开玩笑地说,“要茶吗?”他问道。

 

  Jordan耸了耸肩,为什么不呢?

 

  Adam满意地哼了一声,转身到他的碗橱里翻找着——把两个马克杯放到Jordan身旁的台子上。然后他停下了动作,看了Jordan好一阵。

 

  “嘿,”他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不介意什么?”

 

  一个狡猾的坏笑在Adam的脸上绽开。然后他把一瓶威士忌放在桌子上。

 

  “呃。这个不是茶,”Jordan傻乎乎地说。有点晚了。或者是太早了——他也没法判断了。

 

  “不是,”Adam有点害羞地说。他顿了一下,然后开始打开酒瓶塞,给两个杯子里都倒了不少。“但是我觉得我更需要这个。”

 

  那不就是只猫么。Jordan想。不过无论如何他们都举起杯子碰了碰。

 

  Adam一口就把他的酒都喝干了,在猛地放下杯子的时候咳嗽着。“哇哦,”他边吐气边说。

 

  Jordan觉得自己会比这个强点,但酒精沿着他的喉咙一直烧到胃里,他的胃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一直感觉怪怪的。在可怕的一瞬间里,他担心他会不会把酒吐出来。不过他忍住了。

 

  Adam渐渐地恢复了平静,不过他还在微微地笑着。Jordan能看到他已经处在精疲力尽的边缘,不过他自己也差不多了。

 

  “我累死了,”Adam承认道,手揉着脸,向上捋着头发——他眼睛周围的皱纹一下子变多了,“所以我觉得这么点酒就够我喝醉了。”他举起马克杯眯着眼睛看看里面,仿佛要确定还有没有剩的。然后然后他把杯子放了回去,Jordan看见他的舌头舔了舔杯子边沿的内侧,他狠狠地吞咽了一下,移开了眼神。

 

  “我也是,”Jordan心不在焉地附和,决心在自己的身体冷静下来之前都不看回去。

 

  “是啊,”Adam叹了口气,“至少如果我喝醉了,我也许就不会为Milly那么难过了。不过我也可能会跑偏,做点什么蠢事。”

 

  “比如什么?”Jordan问,对Adam的语气和他眼睛里奇怪的坚定有点惊慌。

 

  “比如这个,”Adam说,然后他把Jordan拉向自己,吻了他。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