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院子

[授权翻译][嘴炮双雄] 灰调地带(Greyscale)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6178609

作者:temperedrose

配对: Jamie Carragher/GaryNeville

分级: G

Summary:这个世界是没有色彩的,除非你找到了你的灵魂伴侣。不管前路有多艰险,你总能找到真爱的,是不是?总有“那个人”能带来颜色…然而很遗憾Gary很久以前就不信这个了。


自从咖喱有了ins嘴炮的糖就多了起来... 然而糖那么多都没人写文了很是难过...


这位作者说过有朝一日ta会扩写这篇文,我们就等着ta的有朝一日吧😂



 

  在Gary小时候,他一直暗暗喜欢着偷听祖母给Phil和Tracey讲关于色彩的故事。当然了,他会假装自己没在听,因为他是个大男孩了,大孩子(特别是大哥哥)是不相信那些虚假的童话故事的。

 

  然而,听着关于那些美丽的紫色,金色和其他颜色的描述是十分古怪的,因为很明显他只有一个黑白色的世界。Gary,包括其他人,都只认识一个灰度的世界,而这对他来讲足够好了。灰色,黑色和白色是真实可辨的;他的认识就是这样的。当然他才8岁,可他已经有了足够的见闻,明白色彩是很难找到的,并且它们又有什么意义呢?他已经有了他需要的了。足球是黑白分明的。球场上的线条非常好认;板球运动员们也着装朴素。谁还需要颜色呢?

 

  不过他依然追随着故事的进展,关于他们的祖母在第一次见到他们的祖父时,是如何发现的色彩。她说她最先注意到的是深灰色慢慢变成了红色,然后是蓝色,之后黄色也出现了,紧跟着的是一系列的橙色,紫色,绿色,最终所有的颜色都展现出了自己的模样。她画了一幅美丽的图画,但Gary不会让自己的思绪集中在哪上面的。

 

  当你有了黑白分明条理清晰时,还要彩虹做什么呢?

 

 

  某天晚上,三年级的JamieCarragher的作业是“世界上你最想看到的是什么?”。大部分男孩儿都写了类似于看到利物浦(有的写了埃弗顿,蠢货)赢得联赛或者欧冠。其他的人写了梦想的旅游地点。还有人提到了走失的宠物。

 

  JamieCarragher写了“颜色”。

 

Jamie Carragher一直相信那些,但他从未见过,至少目前为止还没有,可他一直保有着希望,于是他等啊等啊,而随着年龄慢慢增长,这些念头被收到了脑海深处。

 

  有一次他觉得也许是红色闪现了一下,但它随着曼联青年队的出场消失了,变回了灰色。当然利物浦赢了,Jamie暂时把颜色的事儿抛到了脑后,跑去和同伴们庆祝胜利。

 

 

Gary长大了而色彩从未降临,他就把这个同那些童话故事一样抛到了一边。灵魂伴侣?谁会相信那些鬼话?他的球越踢越好,同他的朋友们一起在曼联的青训系统里往上升。一切都很完美,比他孩童时期的想象还要好。他为他一直深爱的俱乐部踢球,有时还能为国出战。他挣着从未想过的高薪。十全十美。

 

  而这随着Phil遇到Julie改变了,他试着向Gary解释颜色的事。年长的Neville觉得自己永远不会忘记Phil脸上的难以置信和淡淡的(有些太淡了)遮遮掩掩的同情。

 

  “我-我很抱歉,Gaz。我以为你已经看见它们了…”Phil的声音渐渐变小,他挠挠脖子,而Gary不能忍受自己弟弟脸上的表情于是他站起身说话,十分真诚,但避开了他的目光。

 

  “没关系。我为你们俩高兴。”

 

  他离开了,回到家,在他热爱的灰色城市,他灰色的房子周围散步,纳闷为什么Phil能看到那些而他不能。

 

  不过话说回来,Phil一直是相信的,不是吗?

 

 

有一次,那些颜色几乎出现了。从你们一起在利物浦青训营训练开始Michael就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为他的笑话发笑,你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伙计。你从来不真的觉得老天会给你一个男人作为你的灵魂伴侣,不过你也不怎么为此困扰。毕竟,你想知道利物浦的红色到底是什么样的而当它真的出现时,你对此比对和Mikey Owen坠入爱河更感兴趣。

 

  也许那就是他离开的原因。他知道你没有用相同的方式喜欢他。又或许这和你没关系,他只是自私罢了。也许不是这样。你只知道他离开了,你再次孤单一人生活在一个灰暗的世界,仍然在等待一个不知道姓甚名谁的灵魂伴侣的出现,等着他带你发现你曾读到过的那个世界,等着他来倾听你所经历的一切。

 

  没关系,利物浦在最后一年赢得了联赛冠军,你的一个梦想成真了,只不过不是很多年前写在作业本上的那个。

 

 

  关于灵魂伴侣这回事儿,并不是像“一见钟情”那样简单。你可能会和什么人一次又一次见面并且觉得自己喜欢他们,但他们不是对的那一个。或者,他们是正确的人可出现在了错误的时间。也许你最初是恨他们的,但随着许多场比赛,许多年过去,他们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有什么地方对了

 

  这就是故事结束的方式。

 

  当他们宣布Carragher会加入天空体育和他搭档的时候,Gray不知道这该怎么收场。他做他的对手很多年了,大部分时候都非常痛恨他,剩下的时间从来没怎么想起过他。他对这个人没什么了解,除开Carragher是个利物浦佬并为利物浦踢球这样最基本的事实之外,这简直是一个足球运动员能犯的最大的罪过了。

 

  然而,随着Jamie第一次走进演播室,有什么事情不同了,Gary几乎不能相信。

 

  世界就在他眼前发生着改变。灰色逐渐消失,变成一种端庄高贵的颜色,和其他几抹浅一些的色彩一起从颜色最深的地方向四周渐变。另一种浓艳的颜色在“天空”的字样下面闪烁着。现在第一种颜色到处都是了,在他们的座位周围环绕。

 

Jamie的西装是黑色的,他穿着白衬衫,但他的领带上有条纹,它的颜色不属于黑白灰世界里的任何一种。

 

  最终色彩降临,Gary脸上一定写满了震惊,因为Jamie也有相似的反应。他们隔着整个演播室互相凝视着,Ed和其他同事们还没察觉到发生了什么。

 

  最后,Jamie走了过来,看上去比Gary更快地回过神来。

 

  “还好吧,Nevs?”

 

Gary说不出话,于是他只能摇摇头,Jamie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

 

  “我觉得之后咱们应该去喝一杯酒。你说呢?”

 

  Gary简短地点点头,对刚刚发生的一切不情愿又难以置信。在他的人生里不能言辞得当的情况一只手就数得出来,而这件事就能算一次。

 

  他的灵魂伴侣,那个能带来颜色的人,是Jamie Carragher?一个利物浦佬?哦,Phil和Becks会笑他一辈子了。

 

Jamie走到Ed的另一侧坐下,和他展开了一场对话,Gary不得不对他表示赞赏。如果Jamie为此烦心的话,他看上去可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来。这太不公平了。

 

  Gary眨着眼接受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真是有好多蓝色啊?在这个演播室里,不是吗?——然后再次进入工作状态。等一会儿一杯酒可不够;他得需要点什么烈得多的东西。

 

  至少现在,Gary随着开始运转的摄像机和Ed的开场白想到,他和Phil有了新话题可以谈了。


end.


评论(11)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