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院子

[授权翻译][嘴炮双雄]蓦然回首(look back in anger)

完结章~

题外话:瓜鸟cp粉的春天是不是要来了!



第六章


这一次当天空体育联系他的时候,Carra连犹豫都没犹豫。他和Gary之间仍然有什么糟糕、生硬又冰冷的东西隔着,但是至少这一次他们处于平等的地位了(并且David Beckham正好好地呆在洛杉矶)。

 

  开端是艰难的。他做评论员的技巧有些生疏了,已经差不多忘记了如何运用它们,他几乎对Gary的完美主义感到高兴。

 

  在节目的前半个小时里Gary不会和Carra说话。甚至都不看他。在他们不得不一起工作的时候他还觉得这样会奏效,这简直有点可爱。

 

  Carra故意就第一段节目该录多长时间的问题引起Gary的反感,直到Gary化了妆的脸都能看得出涨红了。他冷静的外表崩塌了,因为他永远都忍不住告诉Carra他到底有多傻的冲动。

 

  这之后就好多了。

 

 

  他们已经一起工作了1年,这是第一次他们在下班以后一起出去喝一杯。在离BBC大楼不远的街上有一个小酒吧,他们在那里算不上头号大人物,所以可以享有坐在角落的桌子旁安安静静谈话的自由。

 

  好吧,更像是在辩论,反正他们一般都是这么交流的。

 

  他们有点忘记时间了,表针已经指向了午夜时分。

 

  “我该走了,”Gary说,不过没有动。

 

  “你的妻子在等你?”Carra说,显得比他感觉到的更随意些。

 

  “什么?”Gary皱起眉头,“我没有结婚。”

 

  Carra瞪着他。这个信息不太对。他以前认识的Gary跟现在的这个几乎一模一样,酒量都不怎么样,但他也高高兴兴地结婚成家了。

 

  “你没有?那么女朋友?”

 

  Gary摇摇头,仍然皱着眉。他们安静了片刻。

 

  “我搞不懂你,”Gary歪着头说,因为酒精摇晃了一下,“当我年轻帅气的时候我就在你旁边,但那个时候你不想要我。你怎么会觉得你现在有机会了?”

  

  Carra被嘴里的酒呛到了。

 

  “你总是矛盾的,Carragher。上一秒你还威胁说要尿在我床上,下一秒你就担心会吵到我睡觉,”Gary在Carra的咳嗽声中继续说道,“当我吻你的时候你把我推开了,但是之后一整个晚上你都抱着我。这还不如小鸡电影的剧情呢!”

 

  Carra面红耳赤地盯着他,身上还在冒汗。他黑色的眼睛闪着有些暴力的光芒,几乎隐藏不住的愤怒,这让他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当Gary讨厌他的时候他感到被深深地背叛了。

 

  “我没有吻你是因为你当时不是在亲我,”Carra在Gary动手揍他之前说,“你在吻Beckham,我不想成为你的安慰剂。我当你的朋友就行。不过停止打电话的可不是我,Gary。”

 

  Gary之前的小小的爆发引起了一些关注,不过旁观的人在一些训练有素的怒视之下转回了他们自己的谈话,而他们的桌子重新归于平静。

 

  “我很抱歉,关于那个,”Gary嘟哝着,“但是看上去那样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在那之后我没法面对你!”

 

  Carra叹了口气摇摇头。

 

  “算了吧,”他说,突然感觉很疲惫,“反正都过去了。咱们该走了,他们快要关门了。”

 

  Gary点点头,移开了目光。

 

  他们付了钱,一起走进伦敦寒冷的空气中。12月的伦敦还很冷,而Carra错拿了他的薄夹克。 他把手缩进口袋里并默默希望牙齿不要打颤得太厉害。

 

  “我的公寓是这个方向,”他说,“下周见,好吗?”

 

  “当然,”Gary说,他盯着脚下的路,还是不看Carra的眼睛。

 

  Carra耸耸肩,迈开步子。

 

  他刚刚走过了一条街就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他转过身,看到了Gary,他的脸涨红了,眼神幽暗,站在街灯黄色的灯光的阴影下面。

 

  “如果我现在吻你呢?”Gary问道,Carra记起了他28岁的时候,他嘴里Starbusts软糖和盐的味道。这个Gary更老一些,眼睛周围和嘴角都有了皱纹,鼻子因为以前的骨折有点歪。也许他的膝盖上会有密密麻麻的伤疤,身上也有。

 

  Carra不在意。Carra想抚摸Gary,跟随他的手指去读懂他。他不会再错过这个机会,他知道不然他一定会后悔。

 

  “我没什么意见。”

 

  之后他不再感到寒冷了。

 

 

  Carra在鸟鸣声中醒来。这声音穿透了他一突一突疼痛着的脑袋,他睁开眼眨巴着,训练有素地对天花板视而不见。有好一阵他都在等着回到现实生活中来。

 

  在他身边,Gary哼了一声,又朝他这边靠了靠。Carra笑了,抽出他搂着Gary腰的手抚摸着他光裸的后背,轻柔地吻了吻他的头发。

 

  这是一个美丽的早晨,金色的阳光透过窗帘洒进来,很快Gary就会完全清醒,朝他的Weetabix麦片奔去。

 

  他的胳膊肘狠狠地顶着Carra的肚子,所以他很快就得让他换个位置。他的膝盖很疼,上一次看见药片的时候是在厨房里。

 

  在这黄金般宁静的一刻,他找到了他归属的地方。



原作者注释:

1. MNF的事儿你们都懂的。

2. Gary为什么没结婚呢?我也不知道,也许这么久以来他都在想着Carra。


AO3翻译全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6953440


评论(19)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