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院子

[授权翻译][嘴炮双雄]蓦然回首(look back in anger)

写在前面:这一章不是结局不是结局不是结局!



第四章


他在去训练的路上通过车载广播听到了Beckham要转会的消息。现在是7月,在他们进行季前训练的时候甚至有几缕阳光洒下来。每个人都在讨论这桩转会,琢磨这是不是意味着这个赛季他们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Carra保持了沉默。他想到了Gary和他说的“我觉得他离开挺好的,真的。这没关系。”,然后他一直低着头。

 

  他在黄昏时分回家,太阳刚刚落到地平线上的位置,整片天空都染上了金黄和粉色。空气慢慢从白天的热度冷却下来,邻居家的茉莉花散发出一种甜甜腻腻的香味,有点像他妈妈以前用的香水。

 

  Gary Neville正坐在他门前的台阶上。

 

  Carra一定是发出了什么声音,因为Gary抬起头,双眼深陷,眼圈发红,还穿着曼联的训练服,意外的是他下车的时候他动都没有动。

 

  他们凝视着对方。Gary张开了嘴,随即又闭上了,显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脸上一片空白,但他嘴角的样子和深深陷进皮肤里的指甲都表明了他的痛苦。

 

  Carra走过他身边打开锁,撑着门直到Gary瘦削的身体经过他走进房子。他看上去比琴弦还紧绷。

 

  Gary在屋里脱掉鞋仔仔细地摆放好(循规蹈矩,Stevie从来都想不起来),然后一句抱怨都没有地穿上拖鞋。拖鞋上印着利物鸟,所以这确实值得担忧。

 

  Carra把他领进厨房然后打开电水壶烧水沏茶。Gary蜷缩在一张餐椅上,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的手掌。Carra用余光看到他举起手捂住眼睛。

 

  Carra把茶放在Gary面前,他的双手机械地握住茶杯。他坐到Gary的对面,等待着。时钟在他们背后滴滴答答地走着,Gary盯着茶杯,Carra则看着他。太阳终于落到了地平线以下,街灯一盏一盏地亮起来。

 

  Gary颤抖着深呼吸了一下,然后打破了沉默。

 

  “他走了,”他十分平稳地说,语调平铺直叙,“我知道他会的,但是我还没有准备…”

 

  他的声音开始发颤,于是他闭上了嘴。

 

  “我没有意识到…”Gary再次尝试着,但最终还是仿佛无法相信自己似的摇摇头归于沉默。Carra自己都可以补上后半句。突然他对Stevie直到Carra自己已经退役几年之后才宣布离开感到奇怪的感激。

 

  厨房里有些黑了,唯一的光亮来自洗碗池下面的霓虹灯。Gary的脸被隐藏在黑暗里,而Carra直到看到他抖动的肩膀才意识到Gary在哭。

 

  他从来没有见过Gary Neville哭。他有种感觉,没什么人见过这个。

 

  Carra沉默地坐在那儿,手里握着他迅速变冷的马克杯,脑子里转着无数个念头。他数着Gary一顿一顿的呼吸声,直到一切都平静下来。他几乎能听到Gary心里开始浮现的自我怀疑。

 

  “我不该来的,”Gary突然说道,站了起来。他猛地抹抹脸,好像这样就能擦掉所有的泪痕。

 

  “那为什么?”Carra说,他的意思是‘那为什么来这儿?为什么来找我?’,因为Gary实实在在地呆在他的房子里的这个现状仍然显得有些不现实,而他都不记得自己分享过这个地址。

 

  “我没别的地方可去了。”Gary走到灯光之下,他眼睛周围的黑眼圈十分明显,睫毛上还挂着一点眼泪的痕迹。他看上去很疲惫,比应有的年纪还大。

 

  Carra叹了口气。

 

  “好吧,”他说,“既然你都来了就留在这吧。今天晚上有里斯本对本菲卡,咱们可以看。我记得我还有几袋Starburst糖。”

 

  “你…确定?”Gary看上去还是有些紧张好像随时都要跑掉,所以Carra走到橱柜旁拿出半袋家庭装的Starburst软糖。

 

  Gary就像夜晚的灯塔一样被点亮了。

 

 

  于是,Carra发现自己和Gary Neville一起坐在沙发上,边安安静静地看比赛边不停地吃糖。从表面上看他似乎还好,基本上看不出早些时候情感爆发的痕迹。Carra一点都不信。他一直拿眼角看着他,半心半意地期待葡萄牙球场会在半场的时候请辣妹组合演出,然后整件事就会再来一遍。

 

他没有意识到他可能给Gary留下了错误的印象。在半场的时候,Gary眼神幽暗地转过身,探过来吻了他。

 

  他的嘴唇有点皲裂了,亲吻得有些太用力,几乎是饥渴的。他们的牙齿撞到了一起,Gary歪了一下头寻找一个更好的角度。他尝起来像Starburst软糖。

 

  在短暂的一瞬间Carra回吻了他。他已经有很久没有亲吻过什么他真正在意的人了。

 

  但随后他回到了现实情况中;他感觉到了Gary嘴唇上传达的绝望,还有他无法擦掉的淡淡的咸味的泪水。他抚上Gary的脸颊然后轻柔地推开他。

 

  Gary睁开眼朝他眨眨眼睛,仿佛他刚刚意识到Carra在这儿。

 

  “我知道你觉得你需要这个,”Carra平静地说,“但你从我这儿得不到。你需要的人现在正在去马德里的路上。”

 

  Gary好像被打了一拳一样畏缩了一下。

 

  “我只是…我以为你…你不喜欢我?”Gary看起来很尴尬,几乎像是被侮辱了。

 

  Carra看着他,电视机散发出的昏暗的光为他的脸上蒙上一层阴影,Carra得对自己承认他不是第一次想这件事。但是现在的Gary更年轻,比Carra记忆中的那个更年轻也更加脆弱一些。不管别人怎么说,Carra不是会占这种便宜的傻瓜。

 

  “看比赛吧,Gary。”他温柔地说。

 

  Gary在下半场的时候睡着了,重重地倒在Carra的一侧。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他应该轻轻地让他躺下,给他盖上一条毯子就让他那么睡下去。

 

然而,Carra让他更舒服地靠着自己,一条胳膊搂着他。他非常清楚如果Gary醒着他是绝对不会接受这个姿势的。可是他现在正对着Carra的衣服微微流口水,轻微的鼾声被Carra的脖子闷住了,而令人惊讶的是他并没有觉得很不舒服。

 

  所以他们就这么呆着了。葡超联赛播完了,变成了德甲的集锦,然后是他有许多年都没看过的上古时代的英格兰联赛。Gary对着他的脖子呼吸着,比赛一直延续了下去,直到日出的时候Carra终于困得闭上眼睛睡着了。

 

  当他醒来时,他惊慌失措地走到卧室里,然而Gary根本不见踪影。

 

  唯一能证明他来过的证据是满地的糖纸和Carra身上的毯子。

 

 

  在那之后Gary就不再打电话来了,也不回复Carra的电话。Carra只能听到答录机里人造的甜美的声音。

 

下一次他们在赛场上见面的时候,Gary想要给他的脸上来一拳。

 

  Carra试着在他呲牙咧嘴的冷酷的脸上找到什么熟悉的东西,找到和那个在他的厨房里哭泣,与他妈妈聊天气的人相似的东西,但他什么也没发现。

 

  ‘Gary’变回成了‘Neville’,回到了‘你这个混蛋’。

 

  而这就是结局。


原作者注释:

1. David Beckham在2003年7月和皇家马德里签约。

评论(1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