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院子

[授权翻译][嘴炮双雄]蓦然回首(look back in anger)

全文最甜的一章...

一句有趣的废话:这一章里最后出现的时间是2000年,而如果咖喱一直坚持到2001年还在看瓦伦西亚的话,瓦伦的教练就会是...贝尼特斯!

关于Carra说起外号的那一段我把英文标在边上了,不然我觉得get不到Carra嘴炮的点...

后天你铺的欧联杯好运!!


第三章

 

  不幸的是,有人大概是忘记了他们之间的仇恨,或者不知道一个利物浦佬和一个曼市人就不应该被放在同一个房间里。

 

  所以,下一次国家队集训的时候,他和Gary由于系统错误成了室友。

 

  Carra觉得这简直是世界上最滑稽的事了。而Gary的态度…好像缓和一点点。

 

  “咱们现在就把规矩说好了,Carragher!这边是我的床,那边是你的,”Gary说,在床中间比划着一道虚拟的线,“别过线,咱们就能凑合一下。”

 

  “那你觉得我应该去哪儿撒尿呢?卫生间在你的那半边。”

 

  “外面有个花盆跟你很相配,”Gary满不在乎地说,Carra低下头掩饰自己的笑容。

 

  “是吗?要不我尿在你床上吧,你睡阳台上怎么样?”

  

  他们花了20分钟就卫生间是中立空间的问题达成了一致。

 

  Carra径直拿过电视遥控器和频道表,在找到他想要的的时候满意地笑了。

 

  “电视开着你能睡着吗?”他问道,让自己听上去像是在抱怨而不是真的出于礼貌。

 

  “怎么了?难道你要看黄片,那我绝对不会呆在这儿的。”

 

  “不是,蠢货,”看上去Gary觉得他是那种想要和他一起看黄片的人,Carra不知道自己该觉得冒犯还是好笑,“BT体育要播阿根廷联赛,博卡对独立队。我打算看,不过挺晚的。”

 

  “哦,”Gary皱起眉,“好吧,我能睡着。你不应该睡觉吗?要是明天你在训练的时候睡着了教练会气死的。”

 

  “我很感动你的关心-”“我没有-”“…但是我不用睡那么久。我经常半夜看比赛。”

 

  “好吧。不过谁给你的电视控制权?”

 

  “技术上来讲,电视在我的这半边,所以是你给的。但是说真的,难道你不会看看比赛吗?”

 

  Gary没回答,Carra打开电视找到了一场土耳其联赛的重播(他以前看过,知道这个不错),然后若无其事地脱掉裤子换衣服。Gary嘟嘟囔囔地抱怨说他的屁股把电视都挡住了,于是她转过来朝他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还有点别的),不过总的来说没啥大事儿发生。

 

  这感觉有点奇怪,因为这和他上一次见到Gary的情景太不一样了。当然啦,怒气还是有的,不过他有种感觉,那个年纪总是这样的(上一次他大概也是那样),但是现在也有了更多的自我控制,从Gary把衣服叠出锋利的棱角和铺床的方式就能看出。

 

  也许上回只是个不好的日子。也许Gary在担心打架的可能性(他应该担心的,Carra打架不要命)。不管怎么样,现在的安静几乎可以说是舒适的。

 

  特别是在差不多9点半的时候Gary睡着了,只剩下满脑子各种念头的Carra。

 

 

  失眠症是他从从前的时光中带过来的毛病。

 

  这是在他退役之前两年开始的,晚上总是因为身体上的疼痛无法入睡,于是他养成了半夜溜下床到客厅呆着的习惯。

 

  电视里有500个频道,总有什么是播足球比赛的。他的妻子会在早晨发现他倒在沙发上,在一场93年的阿斯顿维拉对阵利兹联的比赛录像中间睡去,而她只是叹口气,为他盖上一条毯子。

 

  现在他没有妻子,不过他自己为卫星电视付钱,而且其他家里人晚上都睡得很死(并且几个月以后,如果他愿意签合同的话,他将会有自己的公寓)。

 

  而此时此刻,他有一个十分笃定地在解说员的声音之下打鼾的Gary Neville。其实没什么所谓因为Carra听不太懂西班牙语,但这也总让他从比赛中分心到Gary睡着的样子上,他在沉睡中被柔和的侧脸,电视蓝色的光线在他脸上投下一片阴影。

 

 

  “昨天的比赛怎么样?”

  

  Carra得承认他有点被Gary友好的样子惊到了。至少他睡觉的时候不是刺儿头,而且这是Gary第二次在他们之间开始对话了。

 

  “还好。博卡赢了,2比1。独立队能扳平的但是博卡的守门员更好,”他淡定地回答,仍然裹在他的床单里。Gary看上去已经差不多穿戴整齐准备好有一阵了,尽管现在才刚过7点。

 

  “等等,所以你真的看了?”

 

  “是的。要不是你的睡眠时间像个学龄前儿童一样你就会知道了。”

 

  “我今天在训练里会精力充沛的,而你会带着黑眼圈。你要是想跟我争位置还得再努力点。”

 

  “哦,所以是这么回事儿?你感到威胁了?”

 

  “我没觉得有威胁。你就更没有了,利物浦傻屌(scouse dick)。”

 

  “其实我不怎么踢边卫的。只是教练要求我踢我才踢。不过我很高兴你已经给我起好小名了。考虑很长远啊,Gary。”

 

  “你什么时候开始叫我Gary了?”

 

  “从你开始谈论我的老二(dick)开始。”

 

  Gary的嘴炮技术有待精进。不过他脸红的样子挺好看的。

 

  Carra把脸埋在枕头里掩饰自己沾沾自喜的笑容,Gary语无伦次地涨红了脸,然而奇怪的是他们的对话并没有在这里终止。因为某种原因,Gary继续了挑起对话。

 

  “你为什么讨厌打边卫?”他在Carra翻箱倒柜地找换的衣服的时候问。

 

  “你还看什么联赛?”当Carra肩上搭着毛巾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

 

  “其实什么都看。我就是很喜欢足球。”

 

  “西甲联赛?”

 

  “看,我喜欢巴萨。你看吗?”

 

  “不太多。”他们成功地做到了走出房门但是完全不碰到对方。时间才7点半,所以他们有可能是第一批去吃早饭的。

 

  “你也许会喜欢瓦伦西亚。”Carra心血来潮地说,冲Gary惊讶的表情无辜地笑着。

 

  他们在乘电梯下楼和走到餐厅的路上一直聊天,而他们在门前停下了,突然有些尴尬。

 

  “你知道,看到咱们没有杀死对方他们会很惊讶的。”Carra打破了沉默。

 

  “是啊,我还不太清楚咱们为什么没那样做,”Gary摇摇头说道,“但是,嗯,我觉得我们要是坐在一起吃早饭他们可能接受不了。”

 

  “得了吧,室友,我觉得你是感觉被看到跟我在一起很尴尬,”Carra说,翻了个白眼,推开了餐厅的门。他找到了一张有阳光照耀的桌子,边等其他利物浦人下来吃饭边有条有理地解决了自己的早餐。

 

  他没有拿眼角瞟到Gary端着他的麦片坐到睡眼惺忪的Scholes旁边。完全没有。

 

 

  房子里的座机不依不饶地响了起来,打破了Carra足球之夜的安宁。幸运的是他是离电话最近的人,就是说电话是他接的,不是Paul,或者最坏的情况,他爸爸接的。

 

  “好吧,告诉我吧,我为什么在看瓦伦西亚?”Gary Neville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而Carra真的把电话举到眼前瞪了半分钟,完全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Carragher?喂?”

  

  “我在,”Carra靠着吧台回答。电话在厨房里,如果他往右歪一下身子就能看到客厅里正在转播的比赛。皇马对阵瓦伦西亚。“我只是…你怎么会有这个号码?”

 

  “我给你的俱乐部打了电话,我说曼联要给你报价。”

 

  Carra十分怀疑地笑了起来。电视画面上,一位瓦伦西亚前锋突破了两名防守球员进球了。

 

  “他们就信了?然后给了你号码?”

 

  “当然不是。我们有DenisIrwin了还要你干嘛?”Cary说道,Carra不得不掐自己一下来绷住不笑出来。“我查了电话簿。”

 

  “你在电话簿里找我的号码?”

 

  “对。正常人不都是这么做的吗?”Gary听起来好像被冒犯了, Carra拼尽全力憋住不笑,忍得眼泪都下来了。

 

  他们聊了起来,评论着比赛和目前的英超排名情况。有几次Gary驳倒了他,不过这是意料之中的,并且Carra也回以颜色了。

 

  在放下电话后他感到了一种奇怪的轻松,Gary嘟囔的“几周之后见,蠢货”还在他的脑海中回荡。

 

  这是一段他从没指望重获的友谊的回响,而这一次他甚至都不用付出那么多努力去得到。

 

 

  令人惊讶的部分是,Gary一直在给他打电话。基本上是在有西甲比赛的时候,或者其他他知道Carra会看的什么比赛。起初他们只谈论足球,享受着和一个能谈论5分钟84年世界杯时英格兰战术都不嫌烦的人的老调重弹。

 

  不过慢慢的,个人信息开始透过无线电波一点点浮现(经常是在他们看晚场比赛的时候,Gary变得迷迷糊糊的也更温和了一些,犀利的语言被哈欠平缓了)。比如说,Carra知道了Phil对青蛙的迷恋快要把他哥哥搞疯了,老特拉福德里住着一只姜黄色的老花斑猫,有时候会看他们训练。他还知道了关于David Beckham的许多事情,关于他和Gary的关系,他觉得他知道的比Gary想要说的更多。

 

  他知道当Becks到访的时候Gary从来不会打过来,这挺好的。甚至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在2000年的中旬,Carra有了他自己的公寓。巧的是,在这之前的一个晚上,Gary 的电话来得早了一些,老Carragher接了电话然后不得不立即灌了一杯烈酒。

 

  (“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孩子?首先你抛弃了埃弗顿,然后现在又是这个…这个曼狗!”

 

  “呼吸,老爸,他其实还好的。”

 

  “他还好!还好!Gary他妈的 Neville可不是还好!”

 

  “爸,这又不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放松,再喝一杯吧。”

 

  与此同时他的哥哥们在角落里大笑起来,他的妈妈走过来张开手臂。

 

  “嗯,我觉得他是个不错的小伙子,”她说,房间立刻安静了,“有一天他打过来的时候你不在,Carra。我们聊了聊,他非常有礼貌。”

 

  Carra喝了另一杯潘趣酒,跌坐在他爸爸旁边。)

 

 

  “你跟我妈妈说话了?”

 

  “你不在家!”

 

  “你们俩能聊什么啊?”

 

  “能聊天气。然后她告诉我怎么做她的特制蘑菇酱,在今年俱乐部烧烤会上广受好评。”

 

  “…”

 

  “Carragher?Carra,你在干什么?”

 

  “喝酒。”

 

  “你不应该喝酒的,明天还要训练呢!”


原作者注释:

1. BT Sports在英格兰不转播阿根廷联赛,1999年肯定也不会播。艺术再创作你们懂得。

2. Gary Neville有早睡的习惯,疯狂迷恋Weetabix麦片和Starburst软糖。迷妹请记牢。

3. Denis Irwin在1990年到2002年是曼联的后卫。很显然他是不错的。

4. 不关于Carra妈妈的蘑菇酱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要再问我啦!

评论(1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