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院子

[授权翻译][嘴炮双雄AU] Not Quite The Gift of the Magi or:

文豪输了...不过反正是马竞...嗯...

后续也要结束了哦...舍不得...

论起名字的方式hhh



第四章(终)



一周之后的新年前夜,他们都聚在Pepe和Yolanda的家里。孩子们和两条小狗在外面的花园,玩儿着一种永无止境的追跑打闹的游戏,而成年人们拿着香槟和啤酒呆在屋子里,互相就一些事情打趣调笑着。

  

“然后,我们发现,Steven是个猫咪爱好者,”Xabi有点骄傲地说,胳膊环着他的丈夫的肩膀。


  “不奇怪,”Carra说,其他人窃笑着表示同意,“Stevie总是很心软,对这种-”


  “嘿,”Stevie徒劳地抗议道,“你在说的可是我的女儿。”


  “你的女儿?”Carra哼了一声。


  “你给你的猫起了什么名字,Stevie?”Pepe问。


  “肯定是什么很可爱的名字,”Yolanda笑着推测,“比如Coco,Fifi或者 Priscilla。”


  “她的名字是Ann。”


  Carra皱起鼻子:“Ann?这个名字对一只猫来说太糟糕了。你都不能轻松地读出来。听听。‘过来,Ann!’多拗口啊。”


  “这是AnnField的简称。”Xabi声明道,喝了一口香槟。


  这次轮到Gary显得十分惊恐了:“你们这些人都是神经病。先是给一只狗起名叫Billie,然后管猫叫Ann Field。真是疯了。”


  Carra带着一副顽皮的表情推推他:“哦,别装作好像你没有叫过那条金鱼Sir Alex一样。我听到过你跟它说话。这才是真的疯了。”


  Gary无视了其他人爆发出的笑声:“这不能算。那条金鱼比起宠物更像装饰品,你自己说的。”


  “所以你用他的名字给装饰品命名?老天啊,Gary。”


 

  时间很接近午夜了,他们3对都各自呆在一起(小孩们和小狗们一起在地板上)。


  Xabi和Stevie占领了沙发,Stevie的脑袋枕着Xabi的大腿,Xabi低头凝视着他,手指在他的发丝间穿梭。


  “你高兴吗?”Stevie问,抬头看着他。Xabi又露出了那种难以捉摸的笑容,那种Stevie永远不能完全弄懂的笑容,虽然他一直勇于挑战。“你高兴吗,Xabs?”


  “当然了。别开玩笑了。”Xabi从他的杯子里抿了一小口,没有停下抚摸他,“你高兴吗,Steven?”


  “非常高兴,”他迅速回答。“我有了我想要的一切。我座不错的房子,一条狗,一只猫…”他声音渐弱,脸上浮现出一个傻笑,“还有你。而且你也有我,我觉得这个更重要些。”


  Xabi低头对他笑着,这一次非常好懂。“而且利物浦在前三。”


  “看到了吧?我想要的一切,甚至更多。”


  在厨房里,Carra和Gary在Carra打开另一瓶香槟的时候低声私语着。


  “我不敢相信你没有告诉他们,”Gary说,惊讶地看着他,“一般来讲你是不能保守秘密的。”


  “这是什么意思?”Carra问,几乎被冒犯了。


  “没什么。只是我以为在我问你之后你的朋友们会是你最先打电话告诉的。”


  “我打给了我的妈妈。这可以接受吗?”Carra扬起一条眉毛,清理香槟酒的塞子。


  “为什么不呢?”


  “你最先告诉了谁?”


  “Phil。为什么问?”


  “他不会在计划这个的,对吧?我觉得他对付不了。”


  “为什么不能?Xabi和Stevie的婚礼他弄得挺好的。”


  Carra拉长了脸:“你真的要提起这个吗?我现在心情还不错呢。”


  Gary只是摇摇头:“可能你应该告诉你的朋友们,Jamie。这就是我想说的。”


  “告诉我们什么?”Pepe探头进来问。


  “这个人希望我和他结婚,”Carra简洁明了地说。Pepe发出了一声高分贝的尖叫,然后冲过来拥抱他们两人。“所以我要跟他结婚了。”


  “Yolanda!亲爱的!快过来!有大好事发生了!我们的Carra终于要结婚了!”


 

  当12点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可庆祝的事情。面包烤好了,饮料也被端上来,而结束之后,所有人都回家去和他们的小狗玩儿了。或者,在Stevie的情况看,和他的猫。在新年降临默西塞的时候,他们都感到他们是何等的幸运,能在这个从其他角度来讲,既不知感恩又冷漠的世界上得到一小片的快乐。因为不论事情多么丑恶,不论情况可能会变得多么糟糕,在一天结束之后,他们都有各自的另一半(还有毛茸茸的小伙伴)来爱他们,让他们在夜晚也能得到温暖。而最终,他们还需要别的什么呢? 



译者的话:

  这次是真的完结了没有彩蛋啦...本来想这一篇完结再发结束语的,但是前篇结束的时候比较激动没忍住,于是现在就没什么好说的了hh

  弱弱地问一句,这两篇文有人想要个...压缩包之类的吗...万一有的话我就传个百度云...

 全篇也发在ao3上了,链接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6185836

  就像那句话说的,No story lives unless someone wants to listen.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以后有时间会继续在渣翻的路上勇敢地向前闯hhh

  翻译完的时候文豪真的还没有下课,大嗓日子也过得非常滋润,祝两位主人公现实生活中也能好运~以后再见了~~

评论(2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