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院子

[授权翻译][嘴炮双雄AU] Not Quite The Gift of the Magi or:

好想养宠物...

有大事情发生了~

最后一段翻译得都要哭出来了,好美好的画面啊...



第三章



即使以Stevie自己的标准看,他也格外紧张,当平安夜晚上他把那个小帽盒放在圣诞树下时他几乎在发抖。Xabi去商店进行一些最后的购物活动,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在盒子顶部打好蝴蝶结,并祈祷一切都会顺利。

 

Xabi在20分钟以后拿着一个巨大的盒子回来了,他不知如何设法一个人把它搬进了房子里。Stevie从沙发上站起身要帮他,但被他阻止了。“你别动,”Xabi说,于是Stevie就那么做了。


  “盒子里是什么啊,Xabs?”Stevie问,忽然又焦虑起来。


  “给你的礼物,”他的丈夫回答道,把这个有点过大的盒子放在地上。


  “你想让我帮你一下吗?”


  “不,我只是想让你打开它。”


  Stevie吞咽了一下,但立刻起身从地板上拿起那个猫咪盒子。于此同时Xabi小心翼翼地把他的盒子推到Stevie的位置,Stevie把Xabi的礼物放在他对面的茶几上。


  “这个是给我的?”Xabi问,盯着礼物,它不知怎么没有发出任何声音。Stevie 点点头。“咱们一起打开吧。那会很棒的。”


  Stevie同意了,尽管实际上相比他自己礼物的内容他更在意Xabi的反应。这有些愚蠢,因为当他打开盒盖时面对着的是一只局促不安不停扭动的金色小寻回犬…小狗从盒子里跳出来直接朝Xabi跑过去,而Xabi刚刚把一只动弹不安的小猫从他的盒子中抱出来,让她尖叫了一声,从茶几上窜过去跑到Stevie身边。


  “哦我的上帝!”Stevie倒抽一口气,发现小猫正抓着他的衬衫,爪子几乎要把他挠破了。


  “这是在开玩笑吗?”Xabi在小狗在他大腿上乱叫的时候问。


  “你给我买了一只狗?”Stevie睁大眼睛看着他的丈夫,同时试图把猫咪从他身上拽下来。


  “你想要一只狗,不是吗?”Xabi看起来几乎像被侮辱了,保护性地抚摸着小狗的耳朵。


  “啊,是啊,我是的,但是我以为你想要一只猫。”


  “我是想要只猫。”


  “所以我给你买了一只。”


  “哦,Steven。”


  “你说你不想要狗,Xabier。”


  “我是不想要狗,但是我知道你有多想要。我觉得这会让你高兴的。”


  “哦我的天哪,宝贝。”


  “你高兴吗,Steven?”Xabi用他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仔细看着他,那双眼睛总能让Stevie迷失在其中,不管他的眼神多么冰冷。他感觉自己立刻就融化了,而且他注意到了其中一种罕见的东西,一种Xabi很少表现出来的东西,即使是对Stevie。他眼中流露出的脆弱易碎,就像镶板上的一道裂痕。他试着做对事情,试着对他的丈夫好,给他他想要的,甚至放弃一些他自己的渴望。“你高兴有这只小狗吗,亲爱的?”


  Stevie几乎就要点头,微笑,要冲到他的身边让他确定,是的,是的,他很高兴,他可能是全利物浦最开心的人了。但猫咪在他的大腿上叫了起来。轻柔的,微弱的,比起其他更像一声呜咽。Stevie顿住了,低头看着她,在她慢慢地眨眼时和她亮闪闪的金色眼睛对视着,然后她发出了轻微的咕噜声。就这样,他非常惊讶地意识到实际上,他是个喜欢猫的人。


  “哦-呃,”他说,抱起猫咪,轻轻拉开她的小爪子去亲她的肚子。他没有说谎,他仍然很高兴能有一只狗,可是…可是她在轻叫,磨蹭着他,他怎么可能在如此被她迷住的时候把这个可爱的小天使给Xabi呢?


  在他们位置的对面,Xabi和小狗交换了一个眼神,看起来就像是“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小狗呆在Xabi的腿上,汪汪叫着舔他的手指,和他一起看着Stevie和他的猫咪令人作吐的表现,一个深刻、持久的牵绊就在一人一狗之间形成了。

 


  床头柜上的表显示时间是10点30分,事情刚刚开始热烈起来,这时Carra手机的恼人的铃声响了起来。


  “你敢接,”Gary警告道,把他摁倒在床上,刚刚脱掉他的上衣。他的眼神非常坚定,是那种Carra傻了才会忽视的眼神。“我一整天都没有单独跟你在一起。我在等着呢。我才不会现在放你走。”


  在他下面Carra呻吟了一声,而虽然他也许愿意服从,他们都很清楚他必须接电话。所以说真的,当Gary被推到一边,Carra坐起来去接电话时,他一点都不惊讶。


  “我爱你,”Carra在接通手机的时候无奈地笑了,“嗨,Pepe。”


  Gary翻了个白眼,也起身然后去冲个澡。很明显平安夜的晚上他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了。


 

  当他把毛巾围在腰上,回到卧室的时候,Carra还在穿衣服。Gary站在门口看了他一会儿,然后从他身边过去爬到床上。


  “你看到我的皮带了吗?”Carra问他,从眼角看着他。Gary摇摇头。“那我就拿一条你的了。”Gary哼了一声。“我得再想想,对我来说可能太大了。”Gary低吼了一声。Carra露出了一个笑容。


  “你这一次可太过分了,Carragher。”


  “我有吗?”他弯腰到床底下找,拉出一双旧袜子扔到一边。


  “有。但是我喜欢这个。”


  “你喜欢我说你胖,嗯?”Carra瞥了他一眼,大笑起来。


  “我喜欢咱们的争吵,笨蛋。”Gary用胳膊撑起自己,让自己处于一个能被正确欣赏的角度。“顺便说,我不胖。”


  “不,你不胖。你很好。你棒极了。看看你。”Carra声音很轻,几乎像一声呢喃,然后他向前倾,探过床边的距离亲吻他。就在他们的嘴唇要相遇的时候Gary 退到了一边。“哦,真不公平啊。”


  “你不是要走吗?”


  “我应该一小时以后到。”


  “那你穿衣服干什么?”


  “我越早到,越能早点回来,亲爱的。”


  Gary永远不会承认的,但他确实为此难以自持。他翻身仰躺,盯着天花板,心砰砰地跳着。而在旁边,Carra只是看着他。


  “嘿,Jamie?”


  “嗯?”


  “和我结婚?”


  “什么。”


  Gary仍然看着上方,完全没有移动,但Carra能判断出来他很紧张。他不太确定Gary为什么会紧张,他又不会说不。老天啊,事实上他们已经差不多结婚了,不是吗?说实话,他基本上已经把Gary看作他的丈夫了。剩下的只是要让这个变成正式的,然后改一下他们的免税政策。然后给Phil一个借口去搞另一个该死的活动…


  “Jamie?”


  “嗯?”


  “你到底要不要回答我?”


  这时Gary转过头看着他,焦虑不安开始在他的脸上浮现出来。如果不是Carra肯定他快要因为极度的期望死掉了,他会说Gary看上去几乎是可爱的。因为心中的仁慈,他对他笑了,小心地爬上床到他的旁边,把他拉近,亲吻他洗澡之后仍然有点潮湿的头顶。“我当然会和你结婚的。别傻了。你是我生命中的挚爱,Gary。我是认真的。我觉得最终我们-”


  “那么我们应该把这个变成正式的,”Gary说,一只手扶上Carra的肩膀,“这就是我圣诞节想要的。”


  “这就是你想要的?一个丈夫?”Carra忍不住大笑起来,“一个利物浦丈夫。哦,你真是疯了。”


  “我早就疯了。”Gary拉过他的手,他们的手指缠绕在一起,“不过你还是会和我结婚的,不是吗?”


  “我说了我会的。我还以为你总是听我说话呢。”


  “我是的,”他说,温柔地把Carra的手指带到他的嘴唇边。


  Carra 在欢欣鼓舞地爬到Gary上边的时候完全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容:“哦。你跟上了我的每一个字。”


  “没有完全。”


  “对我来说足够接近了。”


  他们又这样再呆了几分钟,Carra 亲吻、啃咬Gary的脖子,Gary完全拒绝让他离开,直到Carra手机的定时器响了,他真的得走了。他从床上下去,从衣柜里拿出一条Gary的皮带,而Gary衣冠不整地喘息着。


  “我得赶紧了。Pepe已经要生吞了我了。”


  “那个混蛋,”Gary说,微笑地看着他,“好好的。好好表现,亲爱的。”


  “一贯如此,”Carra说,裹紧夹克,然后在走之前关上灯,“我爱你,Neville。圣诞快乐。”


  Gary等到听到前门关上的声音,然后逼迫自己从床上起来。在穿上条裤子之后,他走到客厅里把Billie从她的小窝里放出来。她冲他叫了几声,用后腿站起来,非常渴望得到他的关注,于是他把她抱起来走回卧室,带着小狗一起爬到床上。


  “这是咱们的秘密,你明白吗?他不能知道你在他的床上睡过觉。”


  她轻柔地咕噜了一声,舔舔他的脖子,最终他们两个暖暖和和地挤在一起,进入了梦乡。

 


  案子很简单,在几个小时内犯罪嫌疑人就被确认然后逮捕了,这允许了Carra在圣诞节的凌晨回到家里。而他看到了最动人(或者说,有点恼人)的景象。在那里,在他宽敞、舒适、非常诱人的大床上,躺着他的男人,沉睡着,他的狗恰好蜷缩在他的臂弯中。这十分滑稽,而如果他不是如此疲倦,他也许会因为这个笑出来。取而代之的,他脱掉衣服爬过去加入他们,Gary转过身蜷在他身边,Billie从Gary身上走过来舔Carra的脸。



译者的话:

 ①看不懂的地方不对劲的地方请告诉我~

 ②不要脸地求赞求评论~ 

 ③渣翻,欢迎建议欢迎指点~


评论(1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