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院子

[授权翻译][嘴炮双雄AU] Not Quite The Gift of the Magi or:

一下子从悬疑片转换成宠物世界好像有点奇怪2333

本章总觉得有一些蜜汁笑点...

好难得可以不心虚地打上隆包tag了~

翻得我也好想养狗...



第二章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他带去了照片,所有人(主要是Stevie)都非常同意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狗。甚至是Xabi也也说她很漂亮。

  

“她是什么品种?”他问道,越过Stevie肩膀仔细看着Carra手机里的照片。


  “史宾格犬,” Carra笑容满面地回答。Xabi淡淡地对他笑了一下。


  “非常可爱,”Xabi说着走开了,只留下Carra和Stevie。


  Stevie全神贯注地盯着那些照片,对着一大堆可爱的小狗的照片傻咧嘴笑着,然后把手机还给Carra:“你知道,我想要一只狗。我一直想要一只。”


  “那就养一只,”Carra说,“简直棒极了。我们才养了几天,我发誓我都无法想象我们怎么能没有她。”


  “上床的时候没有她看着你们。”


  “呃。我的小丫头不会看到那些的。我们举止很得体的。”


  Stevie只是无声地笑了,看起来若有所思:“我在想Xabs会不会想要一条狗。“你们没讨论过这些吗?”Carra问,冲着手机里小狗的照片傻笑。


  “说过几次。不过是有一段时间以前了。”


  “所以?他喜欢狗吗?”


  “我肯定他喜欢,”Stevie草草地说,“但他一直说他更喜欢猫。”


  “那么也许你们可以养只猫。”


  “但是我不想要猫。”


  Carra 扬起眉毛,坐回到椅子上,“啊-哦,听起来好像有点问题了。”


  Stevie翻了个白眼,但当他往自己的桌子旁走的时候,他忍不住想象如果他说他想要只小狗的话Xabi会怎么说。

 


  “绝对不行。”


  “但是Xabs-”


  “Stevie,我不喜欢狗,而且我不希望我家里有一条狗。”


  Xabi站在洗碗池边,用可能的最生气的方式擦洗餐具。Stevie站在他身旁,靠在台子边上,尽力让自己看上去像个悲伤的小孩:“但是宝贝-”


  “别再说了,”Xabi说,有点凶地看了他一眼,“我说了我不想要狗,我是认真的。我不想要一只狗。”


  Stevie的心沉了一下。这感觉就像有人故意戳破了他的气球那样。他试着提出一些绝妙的理由,关于为什么他们应该养条狗,养狗为何是他们关系进展的合情合理的下一步。他们已经在一起5年了。养一条狗就像一个基本的仪式一样,不是吗?


  从他的角度,Xabi擦干了手盯着他,看起来好像完全明白Stevie尴尬的处境,眼睛一眨都不眨:“我不想要狗,Steven,”他说道,这次温和了一些,“我们为什么不能养只小猫呢?”


  Stevie大声叹了口气,“因为我不喜欢猫而且不信任它们。它们是很麻烦的动物,Xabi。”


  “猫咪不麻烦的。”Xabi看上去确实被冒犯了,而Stevie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好吧好吧,猫不麻烦。但它们长大了会很糟糕,我不希望家里有只猫,Xabs。”


  “那么,”Xabi说,动作很大地把厨房用的抹布放到台子上,“我猜我们陷入僵局了。”


  就这样,他走开了,剩下Stevie一个人,清楚地知道他去了院子里,也许给他的哥哥打电话抱怨。典型的。

 


第二天他在轮班之后去了Carra和Gary的家,一部分为了和小狗玩儿,一部分他自己也想抱怨一下。大部分时间他都坐在地板上和她玩儿拔河,Carra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们。


  “她真是太可爱了,”Stevie说,在小狗围着他转的时候躺倒在地板上,“我要偷走她。你配不上她。”


  “呃,”Carra轻蔑地哼了一声,把啤酒放到茶几上,“你敢。自己养条狗去,混蛋。”


  “我不能,”Stevie叹了口气,抚摸着她软软绵绵的小耳朵,“Xabi说不行。他说他想养猫。”


  “那就给他养只猫,”Carra说,很明显没搞明白问题在哪儿。


  “我不想养猫。”


  “为什么?它们挺可爱的。当然比不上我的姑娘,但是对你们来说也足够了。而且它们很柔软,毛茸茸的。有什么不好的,说真的?”


  Stevie冲他做了个鬼脸,但被舔他皮肤的小狗打断了,“它们鬼鬼祟祟的。看着总像是在算计你,因为他们很有可能就在那么做。”


  “那么,就像你的丈夫,”Carra偷偷笑了,喝了口酒。


  “哦,闭嘴吧。”


  “怎么啦?这是真的。”


  Stevie张嘴想说话,但是这时候Gary从外面打开了大门,小狗一下子从他身边跑开全速向前扑到他的腿上。从他在沙发上的位置,Carra看着Gary进来,露出一个笑容。


  “Jamie,苍天在上,我要揍我看到的下一个利物浦人,要是他敢说-”然后他停下了,朝地上的Stevie发出一声叹息,“哦太好了。你在这儿。”


  “温和点,”Carra说,站起身来从Gary的脚边抱起小狗,“Stevie今天过得不太好。”


  “哦?”Gary问道,脱下外套,“怎么了?你丈夫在这儿吗?”


  “不,他不在,”Stevie说,伸手从Carra怀里接过小狗,把它胖乎乎、毛茸茸的身体贴近自己。


  “Xabi不让他养狗,”Carra解释说,坐回到自己的位置,Gary坐在他的旁边。


  “为什么?他为什么反对养狗?”


  “他说他不喜欢狗,”Stevie说,难过地把鼻子埋到小狗柔软的肚子上。他完全不能明白怎么会有人不喜欢这么讨人爱的小东西。有时候他怀疑他是否了解Xabi。“他说他想要只猫。”


  Gary抱着手臂耸耸肩:“那就让他养猫。猫跟狗一样好。”


  “Stevie因为什么理由讨厌猫。”Carra说,胳膊环着Gary的肩。


  “它们鬼鬼祟祟的,不可信,而且只有在你喂它的时候才爱你。”


  “说真的,你对什么都能这么评价,”Gary说,“比如狗或者小孩。”


  “或者朋友,”Carra补充道。


  Stevie翻了个白眼。


  “但是说实在的,你到底为什么不喜欢猫?”Gary问,拿过Carra剩下的啤酒,“你可以教它们在规定的地方走,或者玩儿抛接球。而且看上去Xabi已经想好了…”


  Stevie把小狗举到自己脖子边上磨蹭着它,同时仔细思考着。他想要一条狗,真的想要,但他不会为此让Xabi不高兴。婚姻有时候意味着要做出一些牺牲,而他没有狗也可以生活。但没有Xabi不行。在他依然抱着狗的时候,他做出了决定。他要在圣诞节的时候给Xabi他想要的。

 


  在Xabi换班到上班时刻的时候,他在12月23日晚上去了动物收容所,这也许不是最好的主意,因为那里非常有可能挤满了人。看起来所有人都在圣诞节将近的时候想到了收养一只宠物这个绝妙的主意,而这不只意味着会有过分多的人流,还表示需要家的动物变少了。当然这对它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想要得到一些关于新的家庭成员的选择余地的人来说就不太好了。


  不过Stevie很走运。他直接去了收养猫的区域,穿过一群对着猫叽叽喳喳议论的青少年,走到在最后面的笼子前,看到了一只小小的猫咪。他得承认它蜷成一个完美的小球,尾巴盘在鼻子旁边的样子惊人的迷人。它基本上是棕色的,有几个金色和琥珀色的斑点,大眼睛在它打盹的时候紧紧闭着。它看上去那么平静,那么安宁-刚好就是Stevie期待的一只猫的样子,如果他必须养一只的话。


  于是,在45分钟之后,他成为了一只优雅的小猫的骄傲的主人。

 


  把她藏起来是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而在回家的路上他意识到他还没想好怎么让她成为圣诞节的一个惊喜。所以他绕了个路,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出现在了Carra和Gary的家门前。


  “这是什么?”Gary边开门边说,看着Stevie拿着的小箱子。在他脚边,Billie用后腿站着想要看到里面装了什么。


  “是个礼物,”Stevie进门的时候说,“我需要把这个放在你这儿,直到明天。”


  Carra一小会儿之后出现了,对着这个场景皱起鼻子,“那是什么,Stevie?里面装了什么?”


  “是一只猫,”Stevie说,径直走向客厅,“给Xabi的。”


  Carra说不出话来,非常惊讶地站在那儿看着Stevie把箱子放在沙发上,打开门。“那你为什么把它拿到这儿来?去送给他呀。”


  “这是圣诞礼物。我不能12月23号就给他。”


  在他这边,Carra只是站在那儿,在小狗从她的主人旁边跑开去看看箱子的内容的时候窃笑了一下。


  “Jamie,”Gary说,捅捅他,“跟他说他不能把他的猫留在这儿。”


  “Stevie,”Carra说,依然在笑,“你为什么不把它藏在壁橱里或者之类的?只有一个晚上-”


  “只有一个晚上,而且我不会把猫放在壁橱里,看在上帝的份上,”Stevie皱起眉头,把略微发抖的小猫从她的箱子里抱出来。她看上去格外的娇小并且害怕,对她周围的人眨了眨眼,然后轻轻地叫了几声。“另外,Xabi对这种东西有第六感。他会知道她在那儿的。就留她一个晚上,我明天早晨就过来。”


  小猫咪又叫了起来。小狗也低低的叫了两声。Carra和Gary默不作声地站在那儿看着他们眼前的场景:StevenGerrard温柔地抱起了他们见过的最小的小猫咪,抚摸着她。


  “靠,真可爱,”Carra禁不住说。


  “我想如果我们必须养一只的话,一定要养最好看的。”Stevie说,赞赏地举着她。


  “看看她,Gaz。脸是完全对称的。”


  Gary摇摇头:“真高兴这就是你最先注意到的事情。”


  “就是这样的。”


  “我没有不同意,Jamie。我只是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


  “哦拜托了,Gary,”Stevie说,做出他能做到的最接近祈求的样子,“我欠你一个人情。我真的没办法了。”


  Carra摇摇头:“别跟他说这个,他会跟你讨价还价的。去弄点什么曼联的东西吧。”


  Gary无视了他:“如果我们留她一个晚上,你要向我保证你会早点来接她。我们11点之前要动身去曼彻斯特。”


  “我保证,”Stevie说。


  “她有吃的吗?”Gary问。 


  “上厕所的地方呢?”Carra补充道。


  “都在车里,”Stevie说,把猫咪递给Carra,“我去拿进来。你们是最好的人,我发誓。我欠你们一个大的。”


  在Stevie离开去拿东西的时候,Carra举起这只猫咪,仔细地打量着她:“好吧,她确实很讨人喜欢。”


  “而且她的斑点是对称的,”Gary说,扬起眉毛。猫咪抽抽鼻子扭过头看着他,然后发出了一种有些不屑一顾地嘶嘶声。“真是了不起啊。”

  


  Carra和Gary晚上的计划被搁置了,多亏了他们照顾猫的任务,但他们都同意明天他们会把时间留给彼此。无论如何。



译者的话:

 ①看不懂的地方不对劲的地方请告诉我~

 ②不要脸地求赞求评论~ 

 ③渣翻,欢迎建议欢迎指点~


评论(9)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