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院子

[授权翻译][嘴炮双雄]微冷(Baby,It’s Cold Outside)

终于要谈恋爱了你们两个!

理论上来讲是倒数第二章,不过下一章比较长,所以...要么会隔很久,要么会分开发hhh

Enjoy!


第四章


现在是星期六的晚上,餐厅人满为患,而Gary正在和他的主厨争论。

 

  “Ryan,我已经跟你说了三周了,你再不进点香葱就要没得用了,”他说着拉开厨房的不锈钢抽屉,在里面寻找着,“雷司令酒焖鸡(Coq au Riesling)是咱们这儿的招牌,不能因为你忘了进货就降低菜品的水准。”(1)

 

  Ryan点点头,说着“是的boss,好的boss”。

 

Gary叹了口气,挠了挠头发:“从现在开始留点富裕量,好吗?下次你再忘了,就让Phil下山去给你补货。”

 

  “没问题boss。”

 

  他再次巡视了一遍后厨,从Rio那儿顺走了一个牡蛎,然后回到餐厅。

 

  Dana负责酒吧的部分,他正按照点单倒酒,Gary走了过去:“都还顺利吧?”他问道,两只手撑着吧台,靠过去看电脑上显示的各个餐位的情况。

 

  Dana应了一声,倒了一杯麦芽威士忌放到托盘上递给Aaron:“还行,Rosenburg一家来给家里的老人过金婚纪念了。你跟Ryan弄好香葱的事儿了?”

 

  “他还有点存货,不过已经让人下山进货去了,”Gary回答,浏览着已经被拿给客人的点单,“点雷司令酒焖鸡的不多,应该暂时还没关系。”

 

  订单机嗡嗡地响了起来,Gary看着最新的酒水点单:“一瓶杜克霍恩的梅洛(Duckhorn Vineyards Merlot),要两个杯子。”(2)

 

Dana吹了个口哨:“哪一桌要的?这酒得100多欧元一瓶。”

 

  “34桌。”Gary边说边扫视着整个餐厅。

 

Jamie Carragher正冲他挥手,示意让他过去。

 

  “当然是他了,”Gary轻声嘟哝着,从Dana手中接过酒瓶,和两个玻璃杯一起放在托盘上,“谢了,我去送吧。”

 

  他动作流畅地在餐桌之间穿梭,同几个他在城里认识的客人和本地人微笑致意。红丝绒窗帘被拉开在窗户两侧,展现出窗外的一片漆黑。鹅毛大雪从天上飘落下来,玻璃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花。

 

  他走到Jamie的桌子边上,注意到这个人正独自坐着。他把一个杯子放在他的面前。“那这个杯子是给谁的?”他问。

 

  “给你的。”Jamie理所当然地说道,翻阅着菜单。

 

  Gary拔出酒瓶上的软木塞:“友情提醒一下,酒店经理可不是个朝九晚五的活儿。技术上来讲我还在上班。”

 

  “不过看上去一切都还顺利嘛。”Jamie朝他笑了一下。

 

  “你大概是想死你的朋友了吧。”Gary没接茬,给Jamie倒了一杯酒。他把另一个酒杯和酒瓶放到桌上,招呼一个服务员拿走托盘。

 

  他注意到了当自己坐下的时候Jamie脸上的开心的神情。“我想Gazza和Xabi正在城里甜蜜地兜风呢。”

 

Gary做了个鬼脸让Jamie笑出了声。“哦所以你的底线是不和他们一起兜风啊。”他说着,给自己也倒了一小杯酒。

 

Jamie耸耸肩:“我挺想什么时候也去骑个车兜风的,不过在零下十六度恐怕不是个好主意。”

 

  “有道理,”Gary也承认道,拿起杯子抿了一口,享受着充满口腔的浓郁的味道,“你在红酒上的品味比在足球上强多了。”他砸了砸嘴,舔舔嘴唇感受酒的香气,注意到Jamie正盯着他看。

 

  “退役之后总得找点事儿干不是吗?”Jamie说,眼里闪过某种光芒。

 

  “白天当专家,晚上当酒鬼?”Gary问。

 

Jamie翻了个白眼:“哪有那么夸张。我也不觉得我是个专家。”

 

  Gary笑了,手指捏着高脚杯细细的柄旋转把玩着。他让自己的目光环顾餐厅,看着人们嬉笑喧闹的情景,壁炉中的火焰讨人喜欢地欢跳着。

 

  “我看过几期你的节目,”Gary坦白,“Phil录了一些,有时候晚上忙完我睡不着觉,就瞄了几眼。”

 

  “瞄了几眼,”Jamie重复道,嘴边浮现了一丝笑容:“接着说呀,别客气。既然我是个前利物浦球员,你肯定觉得我当评论员也烂透了?”

 

  “那是当然。”Jamie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Gary笑了起来,“说实话,我其实觉得大部分时候你说的都挺对的。”

 

Jamie哼了一声:“你就是看我给你买了瓶好酒的份上才这么说的。”

 

  Gary无视了这句话里的暗示,接着前面的话说:“不是,我真的那么想的。比如3个月之前那场利物浦对曼联,你批评曼联的那些话对我,作为曼联球迷来讲挺不好听的。但是你说的是对的,我觉得你其实从来不瞎说。”

 

  Jamie敏锐的双眼紧紧凝视着他,Gary感到从毛衣领子下攀升上来的一阵热度。当Jamie终于张嘴要回答时,Aaron突然出现在了他们边上,从裤子后口袋里掏出便携式记事器。

 

  “您准备点餐了吗,Carragher先生?”他问。

 

  Gary看着Jamie迅速恢复了正常,浏览了一下他一直拿着的菜单。“嗯对,”Jamie指着菜单上的某一行说,“来一份鸭胸肉配李子酱。你呢?”

 

  Gary被嘴里的酒呛住了。他再次看了看餐厅,生意兴隆但还没繁忙到需要他的地步。他抬起头看着Aaron:“我还没吃晚饭,你就和Ryan说给我随便上点什么就行。”

 

Aaron点点头,对Gary说着“没问题boss”然后拿起Jamie的菜单走开。

 

  “怎么了?”Gary问,注意到Jamie脸上的表情。  

 

  他轻声笑了:“我可能应该把想要骗你来个约会的意图表达锝更明显一点。”

 

Gary觉得自己的眉毛都要扬到头发里去了:“约会?所以这是个约会?”

 

  “不然呢?”Jamie反问道,“你觉得我会邀请我住过的每个酒店的经理都和我一起来杯红酒?”

 

  如果他这么说的话…Gary耸耸肩,咕哝道:“我怎么知道,没准儿你就是这样的。”

 

  Jamie温和地对他笑了:“我不是。我只是想在明天走之前和你坐下来聊聊天。”

 

  “所以你就在我自己的酒店请我约会?”

 

Jamie短暂地闭上眼哼了一声:“别说了,这让我显得更蠢了。”

 

Jamie看着他的方式让Gary感到从内里升起的一股无可逃脱的暖意。“不过我确实有一家非常棒的酒店,很适合约会。”他承认道。

 

  “是吗?”Jamie咧嘴笑了,手指有些紧张地一圈一圈转着叉子。

 

  “并且现在才九点半,你还有足够的时间带我去个什么别的地方。”

 

  “什么别的地方?”Jamie挑起眉毛,看着有些异常地眉飞色舞。

 

Gary喷着鼻息说:“别瞎想。我是指到外面去什么的。”

 

  Jamie意有所指地看看还在大雪纷飞的窗外:“是啊,我懂了,你是想把我扔在外面冻死。”

 

  “只有一种办法才能获得真相哦。”Gary拿着酒杯笑了,在Jamie回过头对上他的眼睛时感到后颈一阵热意。

 

  他们的食物在20分钟后上来了,于是他们边吃边谈论着上周的足球比赛,谈论Xabi和Steven,还有Gary是怎么把一间又旧又破的酒店改造成瑞士最有声望的热门酒店之一的。

 

  当Gary吃掉最后一口甜点时Jamie正在讲他的告别比赛。他喜欢听Jamie讲话,听他描述踢最高水平的联赛是什么体验。在Gary回忆起那场让他对Jamie和他娘都破口大骂的比赛时,Jamie差点把嘴里的奶冻喷出来。

 

  “你还真是非常记仇啊。”Jamie笑了起来,手指穿过发丝。

 

Gary耸耸肩对着空盘子也笑了:“我觉得这些年已经好多了,不过也说不好,我有很久没去现场看过比赛了。”

 

  Jamie若有所思地在额头上挤出几条抬头纹,然后招手让Aaron过来。

 

  Aaron皮鞋的鞋跟清脆地磕上一尘不染的花岗岩地板,他朝Jamie亲切地笑了:“还需要些什么吗,Carragher先生?”

 

  “没了,谢谢你。能把晚餐费加上20块小费挂到我房间的账上吗?”

 

  “当然,”Aaron点点头,“谢谢您。”

 

  Gary看着已经差不多空了的餐厅:“等所有客人都走了就开始收拾,弄完就打烊,Aaron,”他对自己的雇员说道,朝吧台方向示意,“做好明天开业的预备然后你和Dana就可以下班了。”

 

Aaron朝他感激地一笑,拿起他们的空盘子:“过个愉快的晚上。”

 

  “你也是,”Jamie说,然后转回来面对Gary,“怎么样,去散个步?”

 

  Gary向后靠在椅子里,冲Jamie做了个鬼脸:“你不怕我我把你扔在外面冻上?”

 

  “不怕,”Jamie笑嘻嘻地做了个丢弃的手势,“你不会的。”

 

  “遗言不错,”Gary小声说,在看到Jamie的表情之后大笑起来,“我逗你的,走吧,在雪下更大之前。”

 

 

 译注:

(1)Coq Au Riesling:雷司令酒焖鸡,法国名菜,香葱(shallot)是其中的配料之一。

(2)Duckhorn Vineyards Merlot:杜克霍恩梅洛干红葡萄酒,产自美国杜克霍恩酒庄,官网价格大概在90美元起价。


评论(15)

热度(19)